中国已与非洲二十八国签署免债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 俞岚)据商务部对外援助司司长王世春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已与二十八个非洲国家签署了免债协议。

  王世春表示,去年十一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胡锦涛主席宣布对非八项政策措施,一年来,这些措施落实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开局良好。

  迄今为止,中国已与二十八个非洲国家签署了免债协议,年内将全部完成债务减免任务;中方援建非盟会议中心项目已奠基并即将完成初步设计;已与非洲十国签署十三笔优惠贷款协议。

  在落实民生举措方面,首批五十一名高级农业技术专家将于近期陆续派出;承担十四国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的实施单位将于近期进行专业考察;已为非洲国家培训五千余名各类人才;已向埃塞俄比亚等三国派出七十五名青年志愿者,近期还将有二十六名启程赴非工作;三十所医院已确定实施方案,其中五所医院已派组考察,另有八所医院年内将派组考察;八个抗疟中心的设备物资、药品已发运,首批专家将于十二月派出;一百所农村学校项目已确定实施方案,正在选择实施企业等等。

  对于一些境外媒体指责中国在非洲搞“新殖民主义”,王世春表示,这一指责既没有事实依据,也不符合中非关系现状,是极不负责任的。

  他说,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没有任何历史纠葛,没有根本利害冲突,相互间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合作基础广泛坚实。中国希望通过提供真诚无私的援助,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经济,促进社会进步,与非洲国家建立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团结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长期稳定、全面合作的国家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