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洋溢美沙酮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王眉灵)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昨日,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在成华区第四人民医院社区维持治疗门诊开展了“12·1关爱行动”,与艾滋病感染者及家属、接受美沙酮维持治疗的患者代表等见面、交流、发放助爱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若春参加了活动。

  成华区第四人民医院社区维持治疗门诊是我市第三个美沙酮门诊,刚开诊2个月,在这里接受治疗的都是吸毒人员。美沙酮维持治疗也被称做海洛因维持治疗,吸毒者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一定量的美沙酮,逐渐戒掉海洛因,而且每人每天只需花费10元钱。

  “能够在美沙酮门诊接受治疗,是一种幸运!”一名患者告诉记者,染上毒瘾后,为了买毒品,1年之间他挥霍了上百万家产,生活也陷入了窘境。而现在,他每天只需10元钱就可以继续生活,这让他看到了重新生活的希望。

  昨天,成华区美沙酮门诊也被市红十字会授予“红十字人道救助基地”荣誉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