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称中日应筹备福田首相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2:1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昨天在外交部与应邀来访的日本外相高村正彦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下一阶段,双方应加强合作,积极筹备福田首相近期访华,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杨洁篪强调,历史和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希望日方根据中日三个政治文件原则和有关共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高村重申日方坚持日中三个政治文件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关于东海问题,杨洁篪说,早日妥善解决东海问题,实现共同开发,符合中日双方的共同利益,有利于维护和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