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总统宣称“独立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索沃总统宣称“独立在即”

  据新华社电 科索沃总统法特米尔·塞伊迪乌(右图)1日表示,科索沃不久将宣布独立。

  正在马其顿访问的塞伊迪乌在同马其顿总统布兰科·茨尔文科夫斯基会晤后说,他还不能说出宣布独立的确切日期,但“肯定就在不久的将来”。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

  自今年8月起,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代表在“三驾马车(欧盟、美国、俄罗斯)”协调下举行过多次谈判。塞方曾提出多项妥协方案,但科阿族代表始终坚持要求科独立的立场,双方谈判无果而终。

  根据安排,“三驾马车”将于今年12月1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谈判结果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