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志愿者,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7:00 解放日报

  牡丹路幼儿园中(3)班曹泽廷:

  不久前,我和爸爸妈妈一早来到世纪公园。不是为了游园,也不是为了散心,而是提醒游客垃圾不落地,改变不文明游园行为给环境带来的影响。

  在美丽的镜心湖畔,我看到天鹅树雕旁边扔着食品袋,喝完的可乐瓶也被随手丢在杨柳树的底下。“妈妈,我们快把这些捡起来吧!”我和妈妈蹲下身,把这些垃圾一一捡起来,放进了事先准备好的大垃圾袋。沿着湖边往东走,一路上又看到了不少垃圾漂浮在湖面、隐藏在湖边绿化带,破坏了公园的美丽与和谐。爸爸、妈妈和我顾不上欣赏美丽的景色,弯下腰一一捡起了垃圾。雪碧瓶、塑料袋都成了我们的战利品。

  拿着满满一袋垃圾投进公园垃圾箱,路边的小树好像都在对我点头,我觉得能为环保做一点贡献,当一名小小志愿者,真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