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法制工作成绩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8:3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谢文)《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修订实施五周年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员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鹿心社出席座谈会并发表了讲话。

  我国测绘法制工作成绩显著,有力地促进了测绘事业的发展。目前,《测绘法》配套法规体系逐步完善,我国颁布了测绘行政法规3部,测绘规章7部,还制定了一系列重要规范文件。同时,测绘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测绘行政执法力度不断加大,通过对全国地图市场集中整治,带有政治性问题的地图,尤其是有损国家主权、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的地图基本杜绝,地图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测绘法制的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测绘事业的发展,特别是测绘法专章规定了基础测绘管理制度,各级财政对基础测绘的投入稳步增长,基础测绘管理逐步规范,有效改善了基础测绘滞后于经济建设的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