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释善意提"中选会法"折衷版 绿营不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传国民党已决定要对选举投票方式以及“中选会法”的修法让步,提出折衷方案。不过绿营还是坚持不领情,认为折衷方案不仅剥夺“行政院长”的任命权,至于几阶段领投票,更应该是中选会说了算。

  报道说,每次审查“中选会组织法”修正案,蓝绿一定是打打杀杀。现在国民党同意退一步,不再坚持政党比例制,而提出881方案。所谓881方案,就是“中选会委员”8席由“行政院”提名,8席由“在野”协商,另外1席“主委”让“行政院”提名。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表示,如果采用881方案的话,在这样的规划下,没有一个政党会过半,同时也能让“行政院”和社会各界都多一点参与空间。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王拓则称,这是违“宪”,不能说提名的人一定要“行政院院长”提名,否则就是剥夺“行政院院长”的人事任命权。

  国民党的“中选会组织法”折衷版本,民进党不领情。至于双方先前僵持不下的选举领投票方式,国民党也释出协商的善意。

  苏俊宾表示,如果民进党方面要那个名称一阶段、但实质上百分之九十几都是两阶段的效果,这都可以谈,有可以调整的空间。

  而台当局“新闻局长”谢志伟则回应,“中选会”做出的决定是唯一的、唯一的权威,没有别的考虑。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