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能参加明年残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2:54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上海特奥会5枚金牌获得者冯桥行,被推选为争光贡献奖候选人

  

“我希望能参加明年残奥会”

  冯桥行在特奥会上比赛带操(资料图片)

  记者昨日从渝中区残联获悉,该区16岁女孩冯桥行因在今年上海特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近日被渝中区推选为争光贡献奖候选人。

  冯桥行的童年并不快乐。因为父亲饮酒过度,小桥行出生没多久便被诊断为酒精儿,从小学习便比普通孩子差很多。5岁那年,她被鉴定为中度智障。9岁那年,母亲遭遇车祸身亡。

  母亲去世后,父亲迫于生活压力回到老家,外婆不得不担负起抚养小桥行的重担。3年前,外婆把她送到渝中区滨江路初级职业中学的特教班级学习,而她也逐渐展示出自己在舞蹈方面的才能。

  今年9月,冯桥行被特奥会国家体操队选中,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特奥会。体操队针对她在音乐和舞蹈上的才能,对她进行了体操训练。10月8日,冯桥行在特奥会上一举包揽球操、圈操、带操、自由操和全能5枚体操金牌。

  昨日,已回到学校的冯桥行告诉记者,以前老觉得自己比别人差,“现在发现,只要努力,残疾人也可以做得好。”她说,“我希望能参加明年残奥会,再夺金牌。”记者 李珩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