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滴路月底铁定竣工通车嘉华大桥北延伸段将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2:55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市重点建设办专职主任赵立亚透露,目前,牛滴路已实现全线贯通,月底铁定竣工通车,嘉华大桥北延伸段力争本月底开工。

  据悉,整个牛滴路工程分为五段:华村段、牛角沱段已相继完工;滴水岩段基本完成沥青铺装,进入收尾阶段;化龙桥段正在施工沥青面层;李子坝段全面进入桥面施工。

  牛滴路工程原预计今年6月18日竣工通车,后延至国庆节前后。赵立亚介绍,主要是该工程出现拆迁、施工矛盾。如今,已全线贯通,月底竣工通车没有问题。

  今年7月,市政府提出嘉华大桥北延伸段将在10月动工,明年建成通车,缓解嘉华大桥通车后给江北区建新西路、蚂蝗梁立交一线带来的拥堵。赵立亚说,该段尚未动工,主要是市、区两级正在筹措资金,目前前期准备正全面铺开,力争本月底开工。

  6月16日嘉华大桥通车后,北桥头交通顿时拥堵。据悉,今后将采取4项措施排堵:拓宽家乐福到李家坪立交的道路,形成双向6车道;改造现有的蚂蝗梁立交;在蚂蝗梁立交进入北滨路的入口处新增一立交,直接连通观音桥单循环道;建设鸿恩寺隧道南接李家坪立交,北接红石路大庆村立交,最后到达北环立交,形成完整的南北城市快速干道。即将动工的嘉华大桥北延伸段,就是第四项排堵措施。北延伸段全线3550米,双向6车道。届时,李家坪立交可连接嘉华大桥主桥、红石路、猫儿石和观音桥四个方向,真正成为江北到杨家坪的快速通道。

  (相关报道见03版)

  (记者 陈林)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