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里夫参选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3:0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2月3日专电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3日宣布,拒绝批准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参加明年1月初议会选举的候选人资格,理由是他身负刑事指控。

  谢里夫上月25日返回巴基斯坦,结束7年多流亡生涯。虽然宣称将抵制议会选举,但谢里夫已经提交参选所需的提名文件。

  谢里夫上世纪90年代两度出任巴总理。2000年,因贪污、逃税、挪用公款等罪名被判终身监禁。根据与政府达成的协议,谢里夫当年开始在沙特流亡以抵消其终身监禁的刑罚。巴最高法院今年8月作出裁定,允许谢里夫回国。

  巴基斯坦官员2日说,已有超过1.3万人被提名为候选人准备参加定于明年1月8日举行的国民议会和省议会选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