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0年森林覆盖率超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4:0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董峻 陆裕良)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4日表示,我国将通过加快发展现代林业,着力构建完善的林业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和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到2020年力争成为生态环境良好的国家。

  祝列克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后我国将加强以造林绿化为主的生态建设,改善国土生态状况。深入开展义务植树,继续实施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及长江流域等防护林体系建设、防沙治沙和石漠化治理、水土流失治理、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和沿海防护林建设等重点生态工程,适度扩大工程造林规模。到201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0%以上,2020年达到23%以上,2050年达到并稳定在26%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