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成为全国首个城乡统筹公共文化建设试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赵斌)昨日下午,国家文化部、中国群众文化学会在文家康庄社区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宣布青羊区为全国首个城乡统筹公共文化建设试验区。

  国家文化部社文司副司长李宏表示,近年来,成都市在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而文化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始终走在前列。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的青羊区,秉承“城乡一体化,文化要先行”的理念,率先推出了“文化带动、文明融合”工程,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围绕统筹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探索:“新市民文化艺术讲习所”成为培训新市民的重要载体,“琴台欢歌”已成为享誉城乡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青羊的坝坝电影”打造文化惠民新模式,“青羊文化生活方式”引领城乡市民文化新生活,在帮助“农民变市民”进程中,做出了可贵的探索和不懈地努力,走在了统筹城乡文化发展的前列,也为全国统筹城乡文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探索和实践佐证。李宏告诉记者:“此次将全国首个城乡统筹公共文化建设试验区授予成都青羊区,并非是简单的表彰,更希望是个起点,在这场深刻的历史变革中,彰显城乡统筹中的文化影响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