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非亲生孽子持刀弑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8:42 兰州晨报

  搏斗之中爷俩双双身亡

  本报讯(记者袁瑛)因怀疑自己不是父母亲生,静宁华源中学高一8)班学生杜亚利持刀杀害自己的亲生父亲时与父亲搏斗,最终导致父子俩双双死亡。

  2007年11月14日8时22分,静宁县城关镇西关村五组191号居民张迈胜报警称:当日7时30分许,租住其家的灵芝乡何杜村村民杜国恒和其子杜亚利打架时被杜亚利杀死,要求警方查处。

  警方抵达案发现场后调查得知,11月13日中午,杜亚利突然以“自己不是杜国恒夫妇亲生的”为由,手持两把钢刀扬言要杀了父亲杜国恒和母亲靳冬花,见其母靳冬花要拨打110报警,杜亚利遂持刀逃离。当晚8时许,杜亚利又返回租住地,其四叔杜国宏前来开导劝说,谈话期间,杜亚利流露说,他曾经预谋要杀掉杜国宏,后因见杜国宏“可怜”而没有实施,杜国宏遂无奈离去。后杜亚利强行将其父母杜国恒、靳冬花赶出租住地迫使其露宿街头。

  2007年11月14日7时许,杜国恒、靳冬花回到租住地,见杜亚利已起床,靳冬花到厨房准备为儿子做早餐,杜国恒站在卧室门边修理前一晚损坏的灯绳,杜亚利一言不发离开卧室出去不久又匆匆折回,到卧室门口时突然从腰间掏出两把钢刀朝其父杜国恒刺去。杜国恒没想到儿子会刺杀自己,惊叫一声并一把将杜亚利压倒在炕上,杜亚利仰躺在炕上向父亲杜国恒一顿乱捅,杜国恒双膝跪压在杜亚利的胸部和脖颈处,拼命夺杜亚利手中的钢刀,靳冬花情急之下也上炕跪压于杜亚利腹部帮助杜国恒夺刀。钢刀被杜国恒、靳冬花夺下后,杜亚利当时仰躺在炕上不动了,杜国恒将钢刀扔到地上后即栽倒在杜亚利身侧,房东张迈胜听到靳冬花呼救声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来检查后确认杜国恒、杜亚利已死亡。

  随后经警方查证,犯罪嫌疑人杜亚利平日性格偏执,爱钻牛角尖,在学校和同学经常因为小事发生口角,甚至以辍学为代价来宣泄心中的不满和愤慨。同时该人神情异常,老疑神疑鬼,且一直怀疑其非杜国恒夫妇亲生,动辄打骂父母,2005年曾被天水精神病医院诊断为轻度精神分裂症。

  据了解,由于犯罪嫌疑人死亡,该案已经宣告结案。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