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象牙隆鼻 台女士因其中材质被吸收致鼻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现代医学科技发达,整型美容几乎可以做到浑然天成,但早年可就问题多。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最近帮一名歌仔戏小生解决长年困扰。原来这位女士三十年前隆鼻,医师植入象牙;时光流逝,象牙被人体吸收,剩下一丁点,鼻梁突起,疼痛不已;求助医师,透过手术,取出剩余象牙,总算恢复原本样貌。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这名六十岁的张女士,早年是歌仔戏小生,自觉鼻子不够挺,私下花了两三千元新台币,相当于当时公务员薪水的五六倍,找医师隆鼻。医师植入象牙当隆鼻材质,鼻子高挺,上台果然英气逼人。不过,时光流逝,象牙逐渐被人体组织吸收,张女士的鼻子逐渐变形,剩下一丁点,鼻梁一边突起,疼痛不已。

  她到“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门诊,医院美容中心主治医师从她两侧鼻翼缘的中央部,做蝶形切口进行手术,取出剩余象牙。张女士总算松了一口气,恢复原本相貌。

  主治医师表示,东方人鼻骨及鼻软骨的发育偏低,除了先天性原因外,还可能因外伤、感染、造成鼻部畸形;目前隆鼻大多采用医用硅胶支架隆鼻,使用方便,雕塑性高,呼吁民众隆鼻手术后,一定要追踪是否有感染或排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