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奥运创新文化产业 大型服务园区将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为更好地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推动奥运经济建设和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北京市CBD管委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的“发展奥运经济,创新文化产业论坛暨北京‘盛世龙源’项目推介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北京盛世宏信企业管理中心执行总经理刘建峰介绍,目前北京市乃至全国最具特色、最具创意的综合服务园区“盛世龙源”,位于北京CBD核心区的东侧,紧依通惠河,东西绵延1.7公里、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园区总占地面积35.8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

  “盛世龙源”是兼有多种消费需求和全面服务功能的产业园区,主体功能区划“四汇两院一店”:“美食汇”包括数十家规模宏大实力雄厚的餐饮企业,形成超大规模的高端品牌餐饮集群,打造北京最具区位号召力的正餐餐饮首选之区。“酒吧汇”为数百家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酒吧餐馆,将凭藉高集中性、高互补性、多选择性等特点成为北京新的休闲餐饮中心。“娱乐汇”将成为全方位、多门类的康体休闲娱乐专区,汇聚KTV、桑拿、SPA、健身、电玩等项目,以丰富多样、健康时尚的娱乐组合,共同构建出整体娱乐休闲的功能性和竞争力。“艺术汇”云集上千家黄金珠宝及艺术品经营商户,为众多文化艺术品藏友提供了绝佳的交易选择。“两院一店”为应用最新视听科技的超现代化的影院与剧院,一家五星级标准的现代商务酒店。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柳指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全国各行业的共同期盼与责任,餐饮业要以奥运商机为契入点,积极学习和研究文化创意产业的特点规律,自主创新、健康竞争、服务奥运,积极开展奥运经济建设项目以全方位提升餐饮业竞争能力,强化中国餐饮业的形象与地位。以“盛世龙源”为代表的一批有创新力、竞争力、发展力的新产业园区是一重要创举,将有力地推动中国餐饮文化产业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