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矿工罢工导致铂金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4:0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2月5日专电 约25万名南非矿工4日罢工一天,抗议矿井安全事故频发。罢工人数占南非全部约100万矿工的四分之一。这是南非矿业全行业首次大规模罢工。

  铂金创下一周内最高价

  矿业专家预计,罢工可能导致黄金减产900公斤,铂金减产590公斤。纽约铂金期货价格4日涨至每盎司1472.3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0.9美元,创下一周内最高价。

  普通矿工月工资500美元

  南非矿山近年来事故频发,人员伤亡惨重。今年以来,约200名矿工在各种事故中死亡。南非矿业和能源事务部长布耶卢瓦·松吉卡说,南非政府已经采取“严厉的措施”,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南非最近一周内已经关闭50家矿山。

  矿业是南非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去年出口收入达到522亿美元。今年随着全球黄金和铂金价格猛涨,矿主收入预计将增加10%,但普通矿工的月工资依然较低,平均约合500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