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警昨道歉 “最牛驾照”不再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人在成都,却在武汉屡屡违法,驾照被扣60分,还面临5万余元的罚款。遭受如此不白之冤的肖女士,昨日终于等到了处理结果:武汉市交管局正式撤销了对肖女士的扣分和罚款处罚,并向她致歉。

  今年11月中旬,肖女士意外发现她的驾照竟然已经被扣了60分!是武汉的7辆车38次在武汉当地违法被扣60分。肖女士从来没有到过武汉,也没有把驾照借给过任何人,怎么会出现如此离奇的事?

  为了弄清事情真相,本报记者随同肖女士的律师———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律师蒲虎前往武汉调查。发现肖女士不仅面临扣分处罚,还面临6250元的罚款,以及高达近5万元的滞纳金。原来,这7辆车属于不同的公司和个人,他们在遭遇了电子眼拍摄后,为了不被扣分,就找到了当地的车串串帮忙去处理。可能是车串串冒用了肖女士的驾照,但因为当地的警方在车串串消分那几天系统正在调试,信息不能互通,才一直没有被发现,以致于分被累计到了60分,肖女士还被蒙在鼓里。

  在接到律师函后,武汉的交管部门迅速展开了调查,初步确定肖女士被错误处罚了。警方撤销了对她的处罚,并将这些扣分和罚款转还到了7个车主的头上。

  昨日上午,武汉负责处理此事的夏警官打来了电话,代表警方向肖女士致歉。他表示,警方已经掌握了更多的线索。对此,肖女士长长松了口气,对警方的诚恳道歉表示满意。不过她希望能收到书面的道歉,并在调查清楚后能告诉她真正的原因。她还对自己这段时间以来因为驾照事件造成的损失提出了索赔。警方表示,在事情水落石出后一定会给肖女士一个满意的答复。记者袁丽雅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