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到学费补贴 中职生好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涂诗薇)“哇,读职高还能获得学费补贴……”昨日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举行了隆重的学费补贴发放仪式,今年入学的新生首次领取了武侯区政府发放的每人1200元的学费补助。该校副校长李灵介绍,这些学生获得了区政府学费补助共计340500元,武侯区低保家庭、烈士子女和残疾人子女还将获得全额学费补贴。

  昨日下午,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热闹非凡,高一学生的家长兴高采烈地带着户口簿来到礼仪职中,原来这里正在发放学费补贴,每个学生领到了1200元。计算机软件外包(日语软件)2010级家长胡瑞华拿到钱后很激动:“这笔钱为我们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胡瑞华算了一笔帐:“我娃娃的学费一年3300元,现在有1200元的学费补贴,少了三分之一还多。”她说,她打算用这些钱为孩子买些书籍和学习用具。

  据悉,为推进职业教育的发展,武侯区教育局决定,从今年秋季起,新就读区职业教育联席会成员学校的武侯籍学生,学费补贴每生每年1200元。低保家庭、烈士子女和残疾人子女实行全额学费补贴。

  记者了解到,2007年起,成都市9个郊区(市)县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将享受与普通高中相同的缴费标准,不足部分学费由政府补贴。预计今年成都享受学费补助的学生将达到2.8万人。五城区和高新区在今年秋季相继出台了学费补贴办法。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