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假话 要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6: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春林 通讯员叶立峰)注册公司、办企业、上市公司年报等,都要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相关报告,但有些会计师事务所肆意搞起权钱交易、出据虚假报告。前日,襄樊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出台地方性管理规定,严查会计师事务所说假话。

  据介绍,在经营行为上,该市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做到7个不得:不得擅自改变登记事项、超出核准登记经营范围开展经营;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售、出借、转让营业执照;不得虚假宣传;不得借助行政机关的权力、职能直接或间接从事经营活动;不得采取欺诈、利诱、强迫等行为以及向他人支付佣金、回扣、介绍费等方式招揽业务;不得为客户垫资或者与客户串通出具不实报告;不得在年检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

  对会计师事务所,襄樊工商部门将与其他部门联动监管,发现“说假话”的,将建议主管部门责令其停业、吊销直接责任人员的资格证书等,并通过媒体曝光。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