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挖破煤气管道 600户停气一上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9:53 南方日报

  施工挖破煤气管道 600户停气一上午

  施工地点没有燃气标志桩,事前未签订管道保护协议

  本报讯 (记者/向雨航)今日上午9时,记者接报料称,龙岗一街道发生煤气泄漏事件,周围弥漫浓重的煤气味。记者赶到现场后了解到,龙岗街道办组织施工单位对建新村街道进行景观改造时不小心挖破煤气管道,周边600多住户停气一个上午,直到中午11时,周边住户的燃气供应才恢复正常。

  事发龙岗区龙岗街道翠竹路,据附近的居民反映,泄漏事件发生在昨日上午8时40分左右,煤气泄漏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附近一个中年妇女对记者说:“泄漏的煤气像水一样往上喷,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水管破裂,后来闻到气味才知道是煤气。”

  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紧急封锁道路,并通知煤气公司进行抢修。据施工单位的人员介绍说,这是龙岗区街道办的施工项目,打算在这条路的两旁铺设花岗石,项目已经施工了4、5天,今天早上他们正用挖掘机挖掘路面多余的泥土,没想到却挖破了煤气管道。他们解释说,施工地点没有煤气管道标志桩,而且这一带管道埋藏位置离地面太近。

  据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一般的煤气管道都埋在路面七八十厘米以下,而且地面上都设有标志桩。因为这一路段属于老城区,而且此前经过多次改造,所以经常发生燃气标志桩被盗的情况,他们也证实,事发前确实没有标志桩。据了解,在施工前,施工单位就通知了施工负责方龙岗城管办,并给他们标示了地下煤气管道的情况,并要求签订管道保护协议,制定管道保护方案。城管办在没有跟他们签署协议的情况下就贸然开工,由于挖破煤气管道,附近的建新村、沁园村和翠竹村600多户居民被停气。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修,中午11时,燃气供应才恢复正常。龙岗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召集相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