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岗位报名者少 省属事业单位公招报名增加2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11月30日起,省政府序列所属事业单位31个部门224个单位的1357个岗位公招1969人,原定报名时间12月4日截止,但到昨日,完全没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已有444个,部分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也有88个。为确保事业单位能招聘到更多的人才,省人事厅决定在网上报名时间增加2天,12月8日零时~12月9日24时,重新开通网络报名系统供考生报名;网上缴费时间也延长至12月11日24时。对没有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今日省人事网(www.scrs.gov.cn)将公布调整后的招考条件,考生可对照新的报考条件报名。

  444个岗位没达开考比例

  据悉,截至原定的报名截止时间12月4日24时,共有29431人报名,截至昨日上午10时,有效报名(即进行了网上缴费)的考生为13300人。本次报名中,完全达到笔试开考比例的岗位为825个,仅占本次公招岗位的60.8%,部分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为88个,完全没有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为444个,占本次公招岗位的32.7%。

  本次公招报名中,单位所在地域位置好,招聘条件限制不大或者专业性不高的岗位的报名人数最多。报考人数最多的岗位为省劳动保障厅下属的四川省职业服务中心的职业介绍岗位,招1人共有411人报名。

  13招考部门今公布调整情况

  省人事厅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处负责人说,不少用人单位招聘岗位的专业要求偏窄、限制条件过多,比如有的单位招聘一个普通的护士都要求英语四级考试必须在450分以上等。同时,部分考生在报考前没有对报考岗位的条件进行认真阅读,报考了自己达不到条件的岗位而造成报名不成功。

  对此,省人事厅研究决定,有关招聘单位和部门将及时调整放宽招聘条件,尽可能多地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考生有机会报名,让事业单位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据介绍,本次岗位调整将涉及到13个招考部门,这些部门将重点对未全部达到开考比例或者不能开考的招聘岗位的招聘对象、招聘条件、范围、开考比例、专业要求等进行调整。今日省人事厅网站(www.scrs.gov.cn)将公布调整后的招考条件,考生可对照新的报考条件报名。 李桢记者姚长寿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