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外长称承认科索沃独立并不违反国际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8: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贾延宁):意大利外长达莱马7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承认科索沃独立并不违反国际法。

  达莱马当天在北约外长会议结束后说,意大利是否承认科索沃独立将由议会决定,但他并不认为承认科索沃独立有违国际法规定。达莱马同时表示,由于科索沃未来一段时间内局势发展将出现各种可能性,目前最重要的是欧盟应向科索沃派遣代表团,为接管当地行政权做好准备。

  北约外长会议当天决定北约将保持在科索沃现有的1.6万人驻军水平,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暴力局面。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省,自科索沃战争结束后一直由联合国托管。人口占90%的科索沃阿族要求独立,塞尔维亚则主张科索沃在塞境内实行广泛自治。双方在由欧盟、俄罗斯和美国主导的科索沃地位谈判中未能找到妥协方案。科索沃当局多次表示将在谈判最后期限过后单方面宣布独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