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前议长卡鲁比:中国让亚洲国家为之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赵晶)今日晚间,伊朗前议长、伊朗民族信任党总书记迈赫迪•卡鲁比在此间接受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的会见时盛赞中国的发展,称中国让亚洲国家为之自豪。

  伊朗民族信任党由伊朗前议长迈赫迪•卡鲁比创建于二00五年,此次是受中共邀请,由迈赫迪•卡鲁比率代表团对华进行友好访问。

  曾于十几年间三次访华的迈赫迪•卡鲁比感叹,每一次来中国,都能感受到中国令人惊叹的变化和发展,“简直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

  迈赫迪•卡鲁比说,中国出口贸易发展迅速,在世界市场上日渐活跃,这些成果让作为亚洲国家的伊朗也深感自豪。他表示,伊朗非常希望能够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

  迈赫迪•卡鲁比表示,考虑到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以及与日俱增的政治和经济实力,期待中国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希望,中共与伊朗民族信任党的合作能够机制化,通过更多的互来互往加强两国的交流,以实现两国的更大发展和进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