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创始人昨完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8:19 南方日报

  600富豪捧场 克林顿夫妇道贺

  Google创始人昨完婚

  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创始人之一拉里·佩奇的结婚典礼定于8日在加勒比海小岛举行。道贺客人中有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与夫人希拉里。私密、奢华、名流云集成为这位“谷歌之父”婚礼三大看点。为把客人准时接到小岛上,这对新人不惜租用好几家私人飞机公司的飞机。

  据悉,有600多个亿万富豪应邀出席婚礼。英国《泰晤士报》调侃说,不速之客想要参加婚礼,还得先用谷歌开发的地图搜索引擎“google earth”找到婚礼地点才行。

  【小岛大婚】“富翁岛”每晚租金4.6万美元

  拉里·佩奇是谷歌创始人之一,现年34岁,在美国富豪榜上位居第五。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他名下资产达185亿美元,超过冰岛一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这名富可敌国的“钻石王老五”定于昨天完婚。

  新娘露西·索思沃思现年27岁,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医学信息学博士,也是佩奇校友。就读斯坦福大学前,她曾在英国牛津大学取得理科硕士学位。举行婚礼的小岛名叫内克尔,是英属维尔京群岛中的一个岛屿,面积不足0.3平方公里,为绿宝石色的海与纯净沙滩环绕。这个风光优美的小岛租金是每晚4.6万美元,只能接待28名客人住宿,它属于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爵士,专供富翁们度假享用。布兰森是佩奇好友,也是这场婚礼的男傧。

  【名流云集】囊括政商界名人

  据悉,大约600多个亿万富豪和名人应邀出席婚礼。尽管宾客名单至今仍是“最高机密”,但据透露,他们中包括美国硅谷的大量亿万富翁及其家属、政界商界名流、摇滚巨星及佩奇当年在斯坦福大学读计算机专业时的校友。

  已经确定的婚礼宾客有:旧金山市长加文·纽瑟姆、英国老牌乐队U2主唱波诺以及前总统克林顿夫妇。本来,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也在受邀之列,但由于他届时要赴挪威参加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只能缺席。不过作为Google公司的高级顾问,戈尔已经表示他将通过录像带为新人送去祝福。

  【婚礼奢华】包下整个岛供客人居住

  由于内克尔岛只能容纳28名客人,但实际受邀的客人有600多个,并且多是亿万富豪。新人计划把大部分来客安排在附近岛屿上住宿。相距内克尔岛不足1.6公里的正是名胜维京戈尔达岛,客人们在此可畅享岛上小迪克斯湾美景。

  为此,佩奇的婚礼策划者花费6个月时间,租下了维京戈尔达上每一个房间,以确保私密性。如何让客人准时到达婚礼地点内克尔岛?策划者再次煞费苦心,租用了好几家私人飞机公司的飞机。维京戈尔达岛上一家私人飞机公司6日告诉《泰晤士报》:“这是一个典型的‘谷歌式’婚礼,听说克林顿夫妇将飞临。”

  【闪电结婚】如离婚将损失数十亿

  据悉,佩奇和女友露西·索思沃思1年前才开始交往,但感情却迅速升温。佩奇“闪电结婚”的草率决定令许多人都感到惊讶,因为佩奇毕竟是个总资产高达185亿美元的超级富翁,一旦婚后两人因发现感情不和而闹离婚,他将至少损失数十亿美元财富。目前尚不清楚佩奇是否与女友签订了“婚前协议”,以确保将来万一婚姻失败时不至于损失惨重。

  【人小志大】6岁就迷计算机

  据悉,佩奇的父亲是大学的计算机教授,而他深受父亲影响,从6岁起就开始用电脑,后来攻读计算机专业。今年是谷歌创立第十个年头。

  两个创始人先后喜结良缘。另一个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今年早些时候在巴哈马成婚。新娘名叫安·沃杰齐希,毕业于耶鲁大学。10年前的9月15日,斯坦福大学学生、24岁的佩奇与布林注册域名“google.com”。这个名称来自数学术语“googol”,意为“10的100次方”,普遍用来指巨大的数字或数量。

  初入斯坦福时,佩奇与布林对对方全无好感,但最后共同兴趣把两人紧紧联系在一起。2004年8月,谷歌以每股85美元的股价上市,如今其股价已翻了七倍。 邵馨莲

  图:

  拉里·佩奇8日完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