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宜居温江生态社区博览会成功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历时三天的2007宜居温江生态社区博览会在欢乐的氛围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博览会的举办,是温江区在刚刚获得“国际花园城市”称号、再次扬名世界之际举办的,是一次策划水准极高的展会。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使温江再次成为成都的焦点,也使温江的生态人居事业站上全新的制高点。

  三天展会成交惊人

  据悉,此次博览会期间,前来逛展看房的市民多达6万余人次,商品房意向性成交近700套,总成交金额逾3亿元。展场上,和黄、珠江、上实、万科、置信、蓝光、金强、仁和……48家重量级开发商踊跃参与,在一万多平方米的花博国际会展中心,展示了温江区最有代表性的楼盘,向市民奉献出一场房产精品的饕餮大餐。除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之外,参加本次博览会的还涉及家装、建材、金融、中介等多个领域,参与企业之多,展位数目之大,参展领域之广,为温江历次房博会之最。

  时值周末,宜居温江生态社区博览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参与。展场里人潮涌动,人气极旺。在现场时不少市民表示,去年参加了温江房博会,一年之后再来一看,发现温江又有不少重量级开发商进入,又开发了许多新的楼盘,楼盘的档次和质量又有大幅度提升,说明温江这张“生态牌”日益凸现。一位参展企业代表说,这次展会相当于把温江所有的楼盘进行了景观浓缩,把温江人居的全景展示给了市民,使他们能全面且方便地了解温江日新月异的人居事业发展。组委会在市区及现场还提供了“精品楼盘直通车”,有意向的市民可直接乘车前往楼盘现场参观,的确是方便又快捷。

  业界人士论道温江

  12月7日下午,博览会举行了主要活动之一——“国际花园城市高峰论坛”。国内著名战略策划专家王志纲以“宜居与城市竞争力”为主题进行了激情洋溢的演讲,他结合温江人居事业发展与城市竞争力提升的内在关联,以及国际国内一些典型的范例,对此课题进行了精彩阐释,努力为温江的“宜居”升级版破题。

  王志纲首先对温江近几年来的发展给予赞叹。他称,曾在沿海见过很多国际化色彩很浓的社区,但从来没有奢望能在西部看到如此成熟和时尚的国际社区。早在2000年他第一次到温江的时候,感觉就只是一个农业小镇。2005年第六届中国花博会开幕前,他又到温江考察,已开始对这个区域刮目相看,到今天则完全是“两重天”的概念。举办花博会是个超前的发展战略,提升了温江的全域价值,引来了许多有战略眼光的商家。温江整体打造之初,就是按照成都市的一部分来规划的,而温江对自身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打造,使其变成一种名副其实的生产力。在对自身准确定位的基础上,温江宜居的名气越响,越使它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生态、宜居、休闲文化,这许多要素关联在一起,足以产生复合效应,发生原子裂变,使城市的竞争力日益强大。

  在高峰论坛前,温江区房产管理局局长发布了温江区房产协会的筹备工作通知,标志着温江区房产协会建立工作正式启动,这将对温江房地产事业稳步健康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多项活动聚集人气

  在整个博览会期间,主办方安排了多达13项的配套活动:“看博览会游国色天乡”、“精品楼盘直通车”、“成都市轮滑大赛”、“和谐物管拔河赛”、“企业主题日”活动、家具、家装、建材、家电嘉年华、二手房中介服务、金融服务、书画绘画摄影展、新车丽人秀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在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多项活动,为花博国际会展中心聚集起超强人气。12月8日,温江区花博国际会展中心前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气球飘舞,500多名青少年齐聚一堂,参加由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和成都广播电台共同承办的2007年成都市“飞扬之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轮滑趣味赛。据了解,在场观战的数千名家长和老师,也借此机会来到展会现场参观,为博览会凭添了许多人气。

  博览会还特地为知名房地产企业开设了“企业主题日”活动,为企业提供特别的宣传平台。三天里,金强、珠江、蓉森等企业分别举行了形象展示、主题宣传和开盘庆典等特别活动,并辅之以精彩的娱乐节目等。这一活动是组委会转变政府职能,突现服务本质,本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一贯思路,所构建的供企业充分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广阔平台,企业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可以实现自我推广、树立企业品牌形象,同时也会大大提高温江房地产的品位和层次。

  融入城市无缝对接

  近几年来,温江的人居事业呈现出全国各路精英汇集,集团化、规模化发展的可喜局面,与之相应的是,温江的生态口碑日益良好,成为一块金字招牌,甚至成为生产力发展的推动力量。获得“国际花园城市”这样的国际大奖是实至名归,这个大奖只是对几年来温江良好的环境打造、城市管理和生态保护的一种奖励和证明。

  随着今年温江宜居、生态的全方位发展,随着光华大道两侧大量的经营性土地释放,随着珠江投资即将打造的光华新城CBD,随着置信凯德、蓝光地产在万春的倾力打造……这个属于未来的温江,已经站在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上与城市接轨。业内专家认为,温江正在彻底摆脱郊区概念,进一步与主城区实现无缝对接。这个趋势,在此次宜居温江生态社区博览会上表现得尤为明显。与之同步是,温江全区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城市集聚功能日益增强,行政管理和社区服务日益配套,各大楼盘也都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体系,超市、菜场、会所、学校、书店、网吧、医疗、保健、电影院等,使居家生活非常舒适方便。

  “锦城西·金温江”正在成为成都市一块功能区分明确、承载能力强大的重要区域,她以充满魅力的底蕴和独特的生态价值,吸聚着越来越多的人气和商气,成为成都西门一颗光华闪闪的“明珠”。

  本报记者 李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