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共同努力 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何晓蓉 张全能王熙维)冬日暖阳洒满蓉城,而更让东郊工业企业生活区广大群众感到温暖的是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之情。昨日是休息日,上午一大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和在家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分别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我市东郊工业企业生活区开展入户调研并走访慰问职工群众。

  实施东郊工业企业生活区危旧房改造,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又一重要举措,是统筹城乡发展、开展惠民行动的重要内容。访民家问民情听民意,书记市长带队“串门”,向群众转达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实地调查倾听群众意见。

  几家人共用一间厨房和卫生间,几代人挤住在不到50平方米的空间,中间拉布帘,沙发当床铺……东郊工业企业生活区群众的生活现状让市委、市政府十分牵挂。

  “我们就是来看一看大家的居住条件,听一听你们有什么困难和想法。”走进川棉厂生活区23幢,李春城与住在三单元一楼的退休职工周凤琼一家拉起家常:“对这次改造赞成吗?”“李书记,你看嘛,就这个厕所4家人用,还天天漏,政府为我们改善居住条件,我们当然赞成。”一家6口、三代人挤住在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59岁的周凤琼对将要实施的改造充满期待。告别了周凤琼一家,李春城从一楼到四楼,又随机分别走访任忠萍、张明春、唐冬梅、李太平、贾德江、肖彩云、熊军、赖秀清、赵敬世等几户人家,了解他们各自家庭以及子女上学、就业、社保等方面的情况,查看生活设施情况,耐心听取大家的想法和要求。走访中,李春城对大家说,长期以来,东郊工业企业广大职工为国家建设、成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将与大家一道,共同努力,把这次改造工作做好,使大家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让大家的日子都过得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给予理解、配合和支持。

  “我们主要来听听大家对搬迁改造最真实的想法。”葛红林一早来到五冶、攀成钢生活区。“葛市长,你来我家坐坐吧,我有些心里话想说。”整个上午,葛红林先后走访了杨晓梅、李成秀、李双友、孙鉴、郭富刚、肖木生、谭素华、宋振敏、杨永福、罗素蓉等几户人家。“家里住房面积是多少?”“有几口人?”“社保买了没有?”“目前最希望政府帮你们解决什么问题?”每到一户,葛红林都详细了解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及对搬迁改造的意愿。他对大家说,“市委、市政府对东郊企业生活区危旧房改造一事高度重视,我们这次来做上门调查,就是想掌握第一手情况,一起想办法,齐心协力把好事办好。”

  调查活动中,唐川平、郑天扬、徐季桢、郝康理、孙平、邓全忠、包惠、赵小维、曾万明、白刚、刘仆等市领导也分别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五冶、攀成钢生活区和川棉厂生活区的部分居民家中,实地了解大家的生活状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真挚的话语,亲切的关怀,温暖着被走访群众的心。“谢谢市领导对我们的关怀。”“书记请到我们家坐一坐。”“市长,请看看我们家。”市领导的到来,让东郊工业企业生活区的群众深受鼓舞。一路走访,一路问候,一路关怀,带来一路暖意融融。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