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堂牌匾一字裂成两块 台北市府要法办承包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台北中正纪念堂牌匾被台湾当局“教育部”更换为“台湾民主纪念馆”,工人拆“堂”字裂成两块。台北市文化局长李永萍表示要法办承包商和“教育部”。

  据“中央社”报道,包商昨天上午紧急带回碎裂的“堂”字牌匾,以环氧树脂黏补,再以水抛光,下午在“教育部”主秘庄国荣的带领下,将“堂”带到馆前广场供媒体拍摄。“堂”字牌匾修补后远观没有什么异状,近看时仍可明显看出有条裂缝,横切堂字贯穿。

  包商林会承称,牌匾当初装上去时,用的是“不可逆”的工法,没打算拿下来的,所以是黏死的状态,因此现在作业只能用力气硬拆。

  林会承说,原先的牌匾以花岗岩制作,虽然属性很硬,但质地却是易碎,所以才在“堂”字施工时碎裂成两块;施工是获“教育部”授权,并非故意发生碎裂,所以应是无罪。

  台北市文化局长李永萍表示,法办包商和“中央”是延续之前的案件,算是“补强证据”,已经请台北市警察局依法传唤当事人进行侦办。

  媒体询问庄国荣担不担心牌匾再裂开成多片?庄国荣说,“裂了就再补啊!”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