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扁想借“去蒋化”点燃社会对立的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8:34 中国新闻网

  十二月七日,历时近七个小时的施工,台北“中正纪念堂”悬挂二十七年的“大中至正”牌匾被拆除。图为七日下午,台湾“教育部”招标来的工人在作业,吸引数百名民众在大门外广场观看。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今天说,“去蒋化”是陈水扁想点燃社会对立的引线,他忧心明年5月20日陈水扁可能不会和平转移政权。

  据“中央社”报道,施明德下午接受访问时做以上表示,他提醒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与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都应对此提高警觉。

  他说,最近中正纪念堂拆除牌匾事件,好像把2008年的选举打成“拥蒋”、“反蒋”之战,相当荒谬。这是民进党在贪腐无能,推出浪费民脂民膏的骗选票“公投”后,再试图转移选战焦点的做法。

  施明德表示,民进党为何要等到选举前才做这些事?现在的做法是踩在曾被白色恐怖蹂躏践踏受害者的伤口上,牟取自身选票利益而已。

  他指出,陈水扁现在回锅当民进党主席,基于操盘地位,党权、政权一把抓,他深感忧心的是,“不管马、谢哪个人赢了,明年520政权能不能和平移转?陈水扁会不带任何威胁条件转移政权吗?”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