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科索沃阿族单方宣布独立 俄将视其为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0:03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0日电(记者 耿锐斌)俄罗斯科索沃问题谈判代表博灿-哈尔琴科10日说,如果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不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而单方面宣布科索沃独立,俄方将视之为非法。

  博灿-哈尔琴科当天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呼吁有关各方和国际协调员在法律框架下解决这一问题。他强调说,这即为俄方对科索沃问题的立场。如果在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情况下,科索沃阿族宣布科索沃独立,俄方将视其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的行为。

  在欧盟、美国和俄罗斯代表组成的科索沃问题“三驾马车”的主持下,从今年8月份起,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就科索沃最终地位进行了谈判,但由于双方立场悬殊,谈判已于上月底宣告失败。科索沃阿族领导人说,如果双方达不成协议,科索沃将单方面宣布独立。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