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健身俱乐部龙头企业亚力山大无预警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董会峰 陈国华)台湾健身俱乐部龙头企业亚历山大十日无预警宣布,因不堪亏损,即日起暂停营业。

  亚力山大创办人、董事长唐雅君在此间临时记者会上,语带哽咽地说:“我真的别无选择,不得已宣布亚力山大集团各分部暂停营业,因为我已经没有能力继续让它营运下去。”

  唐雅君表示,经过二十六年的努力,亚历山大已成为岛内知名的休闲健身俱乐部,但却因岛内经济不景气,加上金融双卡风暴、通货膨胀,以及健身俱乐部定型化契约的实施,让这二年半来的业绩急速下滑,连连亏损。

  唐雅君指出,为了突破困境,亚历山大做了种种努力。她更在今年八月,将公司与自己所持有的亚力山大大陆公司股权进行转让,将二点八亿元资金回流台湾,全力挽救台湾的亚力山大集团。但无济于事,“短短三个月就耗尽所有子弹(资金)”。雪上加霜的是,公司在引进投资人时遭遇诈骗集团,被诈骗高达九千五百万元的支票。

  唐雅君低头向所有员工、会员及社会大众说抱歉,她说,现有的资金已不足以支应营运所需。至于何时恢复营业,目前暂无时间表。

  消息传出,亚历山大员工错愕、会员不满。台湾消基会表达关切,“劳委会”等部门则表示将介入。

  据介绍,亚力山大集团目前在岛内拥有约二十家健身俱乐部、运动温泉馆,员工一千多人,全台会员超过十万名。(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