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就业 成都将切实肩负起政府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何晓蓉 张婷婷裴睿)城市是现代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集源地,也是增加就业岗位的主要阵地。在昨日的“中国就业市长论坛”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在题为《切实肩负促进城乡就业的政府责任》的演讲中表示,成都市政府将切实肩负责任,落实好各项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劳动者就业。

  《就业促进法》在强调坚持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方向的同时,特别对政府在促进就业中承担的重要职责作出了明确规定。通过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来促进就业,既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也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的重要体现。按照我市统筹城乡试验区建设目标,未来10年我市将有150万名农村居民转变为城镇居民,城乡就业工作面临更大压力和挑战,成都市政府将如何应对?

  葛红林说,我市始终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深入开展促进城乡比较充分就业工作,努力让城乡劳动者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当前,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实施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并举的发展战略,推动我市城乡一体化劳动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成都进一步扩大就业的工作举措是:

  ——进一步落实就业责任。坚持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好扩大就业的政府职责,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强化就业工作督导,严格就业目标一票否决制。

  ——进一步扩大就业容量。积极培育和发展新的就业增长点,大力发展就业容量大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多渠道、多形式开拓就业机会,努力扩大就业岗位。

  ——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建立“零就业家庭”自愿申报和退出制度,完善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失业登记、自主择业、自主创业等就业扶持政策,加强城乡劳动力培训,抓好职业教育,努力促进技术和素质就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