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劝告科索沃阿族不要急于宣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4: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贾延宁):正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出席欧盟外长会议的意大利外长达莱马10日劝告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不要急于宣布独立。

  科索沃问题是当天外长会议的重点议题之一。达莱马表示,与会方认为,为了保证该地区的稳定,科索沃阿族实现独立的进程应“有控制地逐步实现”。他说,科索沃阿族何时、以何种方式宣布独立都应该征得欧盟的同意。达莱马同时说,意政府也在推动欧盟给予塞尔维亚入盟候选国地位。

  由于塞尔维亚和要求独立的科索沃阿族之间的立场相差甚远,由欧盟、美国、俄罗斯“三驾马车”主导的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谈判近日以失败告终,三方于1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最终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