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称将于明年5月前宣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5: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0日电(记者 连国辉 王海昉)普里什蒂纳消息: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谈判小组发言人斯肯德·希塞尼10日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表示,科索沃阿族自治政府将与西方国家就科索沃独立及国际承认问题展开密集磋商,并将在明年5月之前宣布科索沃独立。

  希塞尼表示,12月10日标志着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终结,随之而来的将是科索沃宣布独立和国际社会的承认。科索沃阿族谈判小组已决定,他们将在联合国安理会12月19日的科索沃问题会议之后,就科索沃的下一步行动作出决定。希塞尼称,许多欧盟国家支持科索沃地位问题的解决,但科索沃不会不惜任何代价等待欧盟所有27个国家的支持。

  科索沃临时自治政府总统塞伊迪乌已致函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允许科索沃代表参加19日的会议,表达他们对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观点。科索沃代表团还计划访问纽约,与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和一些重要国家的代表举行会谈。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在科索沃200万人口中占90%的阿族要求独立,而塞尔维亚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的高度自治。在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三驾马车”特使的主持下,从今年8月份起,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就科索沃最终地位进行了新一轮谈判,但由于双方立场悬殊,谈判已于上月底宣告失败。“三驾马车”原定于12月1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谈判报告,但他们已在7日提交了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