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坡上咋个才能种满水果树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大家好哈,我是家住双林社区的何安秀,前段时间我回了趟老家,看到屋后面大坡的景色,不由得回忆起我的小时候,那里是我当年最喜欢去耍的地方,所以这期我就给大家摆一下老家屋后的大坡哈。更多的精彩内容嘛,就请登录社区金版http://city.cdqss.com城东社区论坛来看哈!

  1、我这次回老家,很想去屋后面的大坡看看景色,那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玩耍的地方。大坡是我家周围最大的一个山坡,在我们这个丘陵地带,它很是雄伟喃。现在,大坡长满了各种树和野草,显得很是茂盛。

  2、我小时候,这个大坡是有路的,路是路来埂是埂,都是红沙土。红沙土最好种的是豌豆和花生。春天来了,坡上都是红色、紫色、白色的豌豆花以及黄黄小小的花生花,再加上路埂上粉红色的刺梨花,美极了。我那时候叫做何小妹崽,是家里唯一的女孩。

  3、我弟弟那时候还小,我把他背到大坡上来,把他放在胡豆地里,让他去啃点生胡豆。有时候在花生收了之后,偶尔在土里还能刨到一颗半颗花生,我就递给弟弟:嗯,拿去!他高兴得很。不过后来他长大一点,上学之后,就有点不乖,每天放学一回家,揭开锅盖看见饭还没有做好,就要吼,咋还没有做好饭!我妈就要挥着扫把去追着打,这个小短命的一跳,就上了大坡。

  4、然后就听见他在坡上嘶声力竭地大声骂,我和我妈在坡下回敬他。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冒起了炊烟,太阳已经落在大坡顶上。弟弟吵累了,他说他就躺在半坡上看夕阳中的云,还有方圆十里之内的景色,这个时候可以清晰看见东禅镇上白塔坡上的白塔。终于我喊:老弟,饭做好咯!他马上就跳下坡来,高高兴兴回家,嬉皮笑脸:今晚吃啥子喃?

  5、关于大坡,还有很多故事,不一定是关于我的。比如本村的一些恋爱故事啥子的,那时候没有公园,男的就对女的说:走,我们去转下大坡……就基本上算是一次正式约会了。

  6、后来,我长大了,离开老家去读书、工作,每次回来都要去坡上走走,和当年我熟悉的坡坡坎坎、花花草草见个面。后来我生了娃娃,就是桑格格,她从小也喜欢上这里玩,一天到晚追着要干农活的表哥表姐说:上坡坡!上坡坡!她有很多小时候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

  7、这次回来,我看见大坡不如原来那么雄伟了,周围的房子修高了,挖土方也把它挖掉了一些。我和格儿远远站在眺望大坡的对面田坎上,看着亲爱的大坡,雄心勃勃地和侄儿何强商量如何在大坡上种满水果树……但是,什么时候又能实现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