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音乐厅奏响《梁祝》《黄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50 南方日报

  深圳音乐厅奏响《梁祝》《黄河》

  7场新年音乐会22日起将陆续登场

  本报讯 (记者/王申娜)12月22日,两位中国乐坛重量级人物——小提琴演奏家俞丽拿和钢琴演奏家石叔诚将登上新落成的深圳音乐厅舞台,再次演绎《梁祝》与《黄河》。从22日起,7场汇集名团、名家、名曲的新年音乐会将陆续登场,深圳音乐厅开幕季将迎来音符飞扬、美丽缤纷的新年音乐会高潮。

  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12月22日,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首演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俞丽拿和著名钢琴演奏家石叔诚将携手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奏响永恒的旋律——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和钢琴协奏曲《黄河》。

  自从1959年首演以来,俞丽拿带着《梁祝》美妙动听的旋律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由她演奏的唱片发行量多达200多万张;作为钢琴协奏曲《黄河》当年的创作者之一,石叔诚以精湛的钢琴技巧和丰富的生活底蕴,将《黄河》从一个时代、一场战争的写照,升华为中华民族艰难时刻伟大情操的永恒纪念。由他担任独奏的《黄河》被海外音乐评论家誉为“最杰出和最具权威的演绎”。

  爱乐乐团深圳献演经典

  12月28日晚,深圳音乐厅将第一次迎来自己的新年音乐会。来自音乐之都的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继去年的成功演出后,再赴深圳与乐迷相会,将于28日、29日在深圳音乐厅献上两场浪漫迷人的新年音乐会。

  这是一场原汁原味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深圳版”,除了演奏经典作品《蓝色的多瑙河》、《雷鸣电闪波尔卡》、《卡门》等经典名曲外,他们还特别挑选了《春节序曲》和《瑶族舞曲》献给深圳观众。据了解,这场音乐会29日的票已经售罄。

  国内群星助阵“茉莉花”

  12月30日,国内歌坛的多位实力派歌唱家杨洪基、罗天婵、柳石明、黄华丽和著名演唱组合黑鸭子将首次登上深圳音乐厅的舞台,唱响《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名家新年音乐会》。《滚滚长江东逝水》、《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打起手鼓唱起歌》、《孤独的牧羊人》、《一个美丽的传说》、《乌苏里船歌》等经典歌曲,带领深圳人重温歌声里的流金岁月。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