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ARJ21初显雄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0: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波)备受瞩目的自主知识产权支线飞机ARJ21已经基本完成总装,预计在本月底正式下线,明年3月实现首飞。在上海飞机厂的总装厂房中,记者看到,首架ARJ21-700飞机的机翼、尾翼都已安装到位,涡扇发动机也已经安装,整个飞机显得雄姿英发,外表喷漆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ARJ21飞机是从今年6月27日开始全机对接的,9月20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启动“百日会战”,以全机总装和全系统综合试验为主线全面展开,按照“百日会战”完成的时间推算,到本月底,首架ARJ21飞机将正式下线。按照计划,明年3月,首架ARJ21飞机将实现试飞,并在2009年第3季度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给首个用户———山东航空公司。

  作为我国首款有着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ARJ21飞机已经进行了在全球征集中文名称的活动。该机目前已获得了71架订单。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