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伤人导游经鉴定患旅行性精神病 庭审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十一日电(保旭)震惊全国的吉林导游徐敏超丽江伤人案目前有了新进展。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透露,经权威机构重新鉴定,证实该案犯罪嫌疑人徐敏超案发时患旅行性精神病。

  今年四月一日,徐敏超带领由吉林市雾凇旅行社组团的“夕阳红”旅游团队一行四十人到丽江旅游。在与云南导游发生争执的情况下,用刀刺伤二十余人。由于案件影响较大,五月九日至六月十八日,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特委托云南省公安厅对徐敏超做司法精神病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徐敏超作案时精神状态正常,作案时意识清晰,当时对作案具有完全责任能力。

  九月十八日,丽江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徐敏超伤人一案。徐敏超代理律师称徐敏超患有精神病,向法院提交了相关证据,并向法庭提交了一份书面申请,要求对徐敏超的精神病问题进行重新鉴定。于是,徐敏超是否有精神病成为该案件审理的难点和焦点,法院决定延期审理此案。

  日前,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委托权威机构对徐敏超进行了重新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徐敏超患有旅行性精神病。

  据悉,本月十三日,江丽市中级人们法院将继续开庭审理此案。(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