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要将科索沃独立问题交联合国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4: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智敏):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10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塞尔维亚将发起倡议,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科索沃独立的合法性问题提交设在海牙的国际法院进行讨论。

  塔迪奇强调,塞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阻止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他表示,如果科索沃真的宣布独立,塞尔维亚将不予以承认并将向国际司法机构提出诉讼。

  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当晚在贝尔格莱德也表示,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未能在支持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问题上取得一致,因此,可以说,现在仍存在许多可以继续谈判的理由,只有通过谈判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才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塞尔维亚宪法。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