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台湾平均每天增加十九个贫困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5:56 中国新闻网

  

报告显示:台湾平均每天增加十九个贫困儿童

  十二月十一日,台湾儿童与家庭扶助基金会发表《脱贫计划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台湾贫困家庭增多。该会的“点燃生命之火脱贫计划”实施两年多来,已有一成八的受扶助家庭自立脱贫,就业率由七成增加至八成三。中新社发 陈国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陈国华 董会峰)十一日,台湾儿童与家庭扶助基金会发表《脱贫计划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今年台湾贫困家庭增多,平均每天增加十九个贫童。

  该报告是由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与台湾“家扶基金会”联合发布的。据“家扶基金会”的调查,今年一至九月,该会新增扶助家庭达二千一百四十户,新增扶助贫童人数五千二百五十九人,贫童以小学生居多,占四成五,平均每七十五分钟就增加一名贫童,创下近年新高。

  而新增贫困家庭七成为单亲家庭,半数以上家长的年龄在三十六岁至四十五岁,六成家庭月收入不足一万五千元新台币,不到台湾平均家庭月收入五万二千九百元的三分之一。

  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陈国世表示,“点燃生命之火脱贫计划”实施两年多来,已有一成八的受扶助家庭自立脱贫,就业率由七成增加至八成三,超六成的家长平均月收入增加五千多元,用于孩子的金额每月增加三千七百多元。

  据了解,该基金会的“脱贫计划”,不仅有职业训练,还提升扶助对象的理财知识,让经济弱势家庭的生活尽快回归常轨。(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