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外资村镇银行落户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5: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蔡琳璐 通讯员苗壮)农民也能享受到外资银行的服务。明日,全国首家外资村镇银行——湖北随州曾都汇丰村镇银行公司(以下简称曾都汇丰)将正式开业,这标志着中国农村金融市场对外资开放。

  据介绍,曾都汇丰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持有。其营业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中、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等。

  过去,我国农村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竞争不充分,农村资金外流严重,农业企业、农民融资困难。为此,银监会去年发文鼓励各类资本到农村办银行、贷款公司等,湖北成为首批试点的六省市之一。

  目前,我省已在仙桃、咸丰、嘉鱼、曾都共建立四家村镇银行,成为全国拥有村镇银行数量最多的省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