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社区里走出“民间故事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5: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社区里走出“民间故事大王”
图文:社区里走出“民间故事大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孩子们成了“故事大王”的粉丝

  图为:“故事大王”在表演

  “有这样一个女孩:在她8岁的时候,慈爱的父亲被病魔夺去了年轻的生命。她感觉天仿佛就要塌下来了,处在辍学的边缘……这时候,王阿姨为她送来了1000元学费,小女孩高兴极了……”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叫《感恩的心》。随着表演者万丽红忽而低沉忽而高亢的声音,听众们的心也时而沉重,时而高扬。最后,背景音乐《感恩的心》响起,故事中的小女孩阳阳(化名)走上前台:“虽然我生在一个单亲家庭,但我一直沐浴着社会的关爱,一样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台下掌声如潮水般响起。

  昨日下午,在江岸区政府举办的“和谐社区故事会大赛”上,《感恩的心》获得二等奖。万红丽还同其他9名社区群众一道,获得“民间故事大王”称号。

  今年以来,江岸区政府开展“和谐社区故事会”活动,鼓励居民找故事、写故事、讲故事、赛故事,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身边的感人事。各街道纷纷组建“故事团”,将收集到的故事进行适当艺术加工,改编成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由居民当演员,将故事搬上舞台。近300个节目经过层层选拔,昨日决出了最终名次。

  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王世铭 石菁 朱小玲 摄影:记者刘中灿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