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昌火车站靓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5: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武昌火车站靓起来
图文:武昌火车站靓起来
图文:武昌火车站靓起来
图文:武昌火车站靓起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新武昌火车站本月18日即将启用,本报记者昨日进入现场,将新站内外的丽影雄姿摄入镜头。图为站台天桥上的波浪型顶棚,其极富现代感的流畅线条宛若机场航站楼。 记者陈勇摄

  图为:候车大厅宽敞明亮

  图为:新站房外观夜景

  图为:站台天桥的全钢雨棚气势宏伟记者陈勇摄影报道

  经过近2年的改扩建,91岁“高龄”的武昌火车站焕发青春。其主体工程——新站房的装修工程已经完工,将于本月18日投入使用启用。

  据介绍,在京广线的诸多车站中,武昌火车站新站房的规模、硬件设施和环境均名列前茅,她是国内铁路交通网中的一颗明珠。新站房面积达1.2万平方米,候车大厅宽敞明亮,环境舒适美观,可同时容纳8000多名旅客;普通候车室和软席、团体、VIP、哺乳室、无障碍候车室等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总投资1亿多元的波浪形无柱雨棚,是国内最先进的同类站台顶棚之一。从新站房进入站台,旅客不必再绕弯子,进出车站时间将大大缩短。记者从站前的中山路走到站台,仅用时5分钟。

  目前,新站房一、二楼候车大厅正在安装安检设备,显示屏、照明系统、广播系统、监控系统等已全部安装调试到位。春运期间,新站房的售票大厅也将投入使用,它将极大缓解人流高峰期旅客拥堵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