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市民热议电梯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5: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汉泽 实习生楚雯姣 李阳)小小一部电梯,事关市民出行的安全与顺畅。昨日,几十名市民致电本报,分析了电梯常出问题的原因。

  市民李先生来电说,他们的小区位于汉口长江日报路,楼房高20多层,近400户共用3部电梯。电梯常出现突然坠落、门打不开、卡在两层之间等问题。

  记者随后采访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何主任,他称,因小区开发商与电梯经销商存在经济纠纷,电梯公司将本该是12层以下使用的变频器用于20多层的电梯,致使常出问题。而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则称,居民拖欠物业管理费,造成维护资金困难,增加了电梯的故障频次。

  武汉铁路鼎立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夏季电梯事故要多一些,因气温太高和电梯使用频率多,易使马达过热、机房温度高,从而使电梯启用自动保护程序,造成电梯停摆。

  而解放大道一高档小区物业人员介绍,居民使用电梯不当,也易造成电梯故障,特别是小区装修时,超载和漏洒的沙子对电梯运行安全都有损害。

  省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的余新文主任介绍,目前国内生产的电梯,批量生产前均经过运行试验,合格后才会获得生产批号,一般不会有太大质量问题,出现故障大多是因使用和维护不当。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