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表示不会承认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6: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1日电(记者 连国辉 王海昉)罗马尼亚国防部长特奥多尔·梅莱什卡努11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罗马尼亚议会不会承认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的独立,因为单方面的决定会对整个地区造成消极影响,而且不符合国际法。

  梅莱什卡努在与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德拉甘·舒塔诺瓦茨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罗马尼亚的立场是,科索沃的未来地位应该通过谈判达成,而且能够被谈判双方和联合国所接受。

  两位国防部长一致认为,科索沃是地区热点问题,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应该通过谈判解决,而且解决方案应该让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都满意。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在科索沃200万人口中占90%的阿族要求独立,而塞尔维亚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的高度自治。在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三驾马车”特使的主持下,从今年8月份起,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就科索沃最终地位进行了新一轮谈判,但由于双方立场悬殊,谈判已于上月底宣告失败。科索沃阿族方面表示,将在与欧美国家协调立场后于明年5月前单方面宣布独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