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嘴争相“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8:00 长沙晚报

  

湖南名嘴争相“越狱”

  昨日下午,搞笑音乐剧《奉旨越狱》四位主角张亚飞(左二)带着剧中的另外几位主演田佳(左一)、姚星彤、张榕畔(右一)等亮相自己的家乡长沙。陈飞 摄

  

湖南名嘴争相“越狱”

  在自己家门口演舞台剧,张亚飞坦言压力和动力都不小。陈飞 摄

  搞笑音乐剧《奉旨越狱》要来长沙了,带着在北京掀起的一股黑色幽默狂潮。昨日,主角张亚飞带着剧中的另外几位主演田佳、姚星彤、张榕畔等亮相自己的家乡,接受媒体采访。对于回湘演出,张亚飞说,自己既迫不及待,又有些害怕,迫不及待是因为希望家乡的人能早日看到这部好作品,害怕是因为自己从事花鼓戏表演的母亲届时会来看自己的演出,在行家面前耍弄,担心被狠狠挑刺。

   释疑——何为《奉旨越狱》

  《奉旨越狱》是一台古装喜剧。故事发生在一千多年前,刑部大狱内,聪明机智的囚犯小麦(田佳饰)在监狱中遇见了心仪的女衙役——单纯善良的阿娣(张亚飞饰)。小麦失散多年的哥哥,脾气火爆的大麦(张榕畔饰)也在狱中。因为听说自己的老婆如霜(姚星彤饰)要改嫁恶人高大熊,大麦威胁小麦一同越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兄弟俩越狱成功。第二天,他们却在皇榜上看到了自己被大赦的消息……

  张亚飞透露,同风靡一时的电视剧《武林外传》一样,《奉旨越狱》也是让古代人说现代话。角色之间有古代伦理,角色本身却有现代性格,在古今错位中制造乐趣。“拉风”、“霸天虎”、“熊猫烧香”、“芙蓉姐姐”、“炒股买基金”……该剧杂糅了很多时尚语汇和时下社会文化热点事件、人物,不过仅仅是服务于人物形象的点睛之笔,杂而不乱。至于喜剧的主线,则是对梦想中的人间百态,进行生活化处理,让观众在开怀大笑之际触摸生活的质感。

  幕后——张亚飞向妈妈讨教表演经验

  从一个超女摇身变成一个演舞台剧的演员,张亚飞直言,这种变化让自己感觉压力很大,“唱歌,我不怕,但是演戏,我之前的确是犹豫的。对于很多人来说,大家接受的还是我超女的身份,可能很多人都说,‘你不就是靠着超女的名气吗?’我害怕大家依然用这种目光来看待我,但我还是来了,因为我真的想告诉大家,除了唱歌,我还能靠自己的努力做点别的。”

  不过,站上这个舞台,张亚飞说自己又有些后怕:“在舞台上唱歌我没有问题,但是演戏,该怎么演,我没有经验。不过,幸运的是我的母亲是花鼓戏演员,从小我就是看着她的表演长大的,她给了我很多宝贵的意见。这次演出我能坚持下来,也多亏父母的支持与鼓励。”

  新动向——《奉旨越狱》来长被湘化

  作为北式幽默十足的音乐剧,《奉旨越狱》里的台词大部分都是北方的方言,此次来到湖南,是否能被观众所能接受呢?对此,张亚飞表示:“说实话,北式幽默南方观众能否接受是剧组一直非常担心的问题。为了适应长沙的文化氛围,剧组特地重新改写了剧本,加入了大量带有长沙特色的语言及表演元素,比如说‘喝杯白酒,交个白(朋)友’等。我是湖南人,我要把家乡话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熟悉甚至喜欢它。”

  同时,张亚飞还透露,《奉旨越狱》剧特别邀请了众多长沙观众喜闻乐见、知名度极高的主持人如陈英俊、刘娜、杨乐乐、李锐、李好、张丹丹等登台客串。

  据悉,该剧将于12月14日至12月23日在湖南大剧院进行10场演出(售票热线:0731—2520000,2502222)。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