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围攻 火箭乱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8:00 长沙晚报

  

76人围攻 火箭乱套

  面对火箭目前的困境,姚明已经有点迷茫了。CFP供图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0日电 NBA赛场讲究化学反应,而火箭队最近也起了化学反应,不过这个反应是消极的。

  10日他们面对上赛季曾以50分优势“血洗”的76人队,首发阵容一个比一个打得糟糕,第三节一度落后31分,只是靠“板凳”队员第四节出色发挥才以88∶100输得不是很难看。姚明赛后表示,他当日比赛的感觉就好像是自己被交易到其他队一样,让他有种陌生感。

  头天下午在败给猛龙后,姚明郁闷地称那场比赛是他经历的“最烂”的一场比赛,可这场比赛火箭发挥之差可用“最最烂”来形容了。在东部连输两场,不免让人想起上月火箭首度陷进输球怪圈遭遇六连败的情景。是役,火箭首发五虎将仅贡献了可怜的28分。其中核心姚明和麦蒂各得12分,麦蒂因右脚踝轻微扭伤而在第三节打了4分钟后离场。因对方第三节过后领先26分,姚明在第四节干脆就一直当看客。倒是往日很少获得亮相机会的替补们打得很上心,维尔斯和詹姆斯的突破、赫德的远投、斯科拉和斯奈德的拼抢,最后两分钟竟把比分追到84∶94。无奈,主力阵容前三节留下的巨大窟窿想让替补们用一节时间填满不太现实,最后还是输了12分。

  这是双方最近11次交手以来,76人队胜的第二场。火箭尽管在篮板球上胜出8个,但失误却多出9个。最为关键的是,他们的防线漏洞百出,前三节让对手的命中率一直保持在五六成左右,而自己却不足四成。

  而前一天被开拓者最后两分钟逆转4分的雄鹿队,10日又在与国王队交手中大部分时间领先却在最后一分钟被超过,以93∶96失败。雄鹿吞下最近9场比赛以来第八场败果。雄鹿队中国新秀易建联本场发挥正常,出场26分钟11投4中得8分、抢5个篮板。他的队内竞争队友维兰纽瓦打了22分钟12投5中得11分、抢7个篮板。

  思想

  姚明称火箭越来越陌生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0日电 “很怪,我们变化得那么快,我从未有过那种感觉,”与76人一战仅得到12分的姚明说,“我感觉好像是被交易到了另一支球队,一支我从未呆过的球队。”姚明怕记者误解赶紧解释说:“我的意思不是说希望自己被交易啊,别理解错了。”

  在姚明看来,火箭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球场上攻与防的问题,而是球队内部思想乱了。他认为,火箭队目前在思想上自己把自己弱化了。他说:“在你自己变软时,一切都让你感觉很强硬。这不是因为他们多么强硬,是因为我们变得太软弱了。”

  秩序

  巴蒂尔詹姆斯对吼

  昨天的比赛过程中,火箭内部也出现了不和谐音,巴蒂尔和詹姆斯在场上对吼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下半场刚开始4分钟的时候,76人队的米勒抢断了詹姆斯,并助攻伊格达拉扣篮。看到这一失误,巴蒂尔就对着詹姆斯大吼,而詹姆斯并不服气,也对着巴蒂尔吼叫起来。不过赛后巴蒂尔表示这是“一种错误理解,当时刚好发生了一些误会”。

  麦蒂赛后说:“我们打得太不努力,太不聪明,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们看起来在每个方面都非常被动。我们看起来就像一支刚组建的球队,完全不知道怎么比赛,这种情况真的很糟糕。如果我们一直这么比赛的话,那么我们将和过去的两场比赛一样,一直失败。”本报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