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 种54万亩小桐子造生物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舒张惠 陈炜)记者昨日从省林业厅获悉,我省在攀枝花市盐边县、仁和区和凉山州会理县启动实施了22万亩林业-中石油林油一体化生物柴油原料示范基地建设,明年计划发展54万亩小桐子用以制造生物柴油。

  据介绍,与石化柴油相比,生物柴油具有优良的环保特性;与普通柴油相比,生物柴油二氧化硫和硫化物的排放低等特点可降低90%的空气毒性,降低94%的患癌率。此外,生物柴油含氧量高而抗爆性等都优于石化柴油。生物柴油作为柴油代用品使用时,柴油机不需作任何改动或更换零件,可直接添加使用。有关专家介绍,1亩小桐子将产300到500公斤种子,每3公斤种子可提炼1公斤生物柴油。

  另据悉,明年,省林业厅将着手规划建立3000万到5000万亩葛根燃料乙醇原料基地。燃料乙醇是一种替代石油能源的绿色可再生能源,7.5吨到9吨鲜葛根可加工生产1吨燃料乙醇。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