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批残疾人调酒师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省首批残疾人调酒师毕业
不同比例的金酒、柠檬汁、石榴红糖浆混合在一起,加入半个鸡蛋清,调酒杯中上下摇匀,再配上一粒车厘子,一杯经典的“红粉佳人”就调好了。经过四川省旅游学校1个月的培训,昨日,来自全省的14名残疾人从我省首期残疾人调酒师培训班毕业,拿到了中级调酒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现场展示了自己的技能。

  来自宜宾高县的何夕田在一次煤矿事故中失去了右小腿,他最拿手的是食品雕刻。一根白萝卜,几经旋转、切削,就变成了一朵白玫瑰花;双腿行动不便的遂宁姑娘胡晋熟悉每一种调味酒的香味,调制出来的鸡尾酒色味俱佳。学员们告诉记者,掌握了这门技能之后,他们中的大多数将选择回到家乡打工。

  据省旅游学校介绍,这14名学员来自全省11个市、县,都是肢体3级残疾。在为期1个月的培训中,学员们学习了鸡尾酒调制、茶艺、果盘制作、礼仪等12门课程,还到玉林的酒吧进行了实地参观体验。据悉,培训费全部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负担,由我省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支出。

  记者陶颖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