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悬铁臂砸死一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寺右新马路一工地,另有两人重伤

  

高悬铁臂砸死一工人

  图:众人将肇事铁臂搬离(报料人提供)

  本报讯 记者黄宙辉报道:昨天上午10时许,越秀区寺右新马路某工地,高约30米的固料机铁臂突然从天而降,砸中正在下面施工的4名工人,致一人当场身亡,两人重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出事固料机分成三段摊在地上,轴承部分断裂。据目击工人称,当时工地上有将近20名工人在施工,这架约30米高的固料机静静矗立着。正当4名工人在其下方专注打井时,固料机的轴承突然断裂,沉重的铁杆一下从空中猛砸下来。这时,底下四个人还毫无察觉,被众人大叫惊醒后才慌忙闪避。可为时已晚,有三人被砸个正着。随后,众人七手八脚搬开铁杆,把压在下面的三人逐一抬出来。其中一名工人被砸至血肉模糊当场死亡;另外,一人被砸中头部和颈部,一人被砸中腰部,伤势甚重。

  伤者随后被送往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据医生诊断,伤者林某脊椎已经断裂,脊髓损伤严重;另一名伤者曹某腰椎断裂,脊髓损伤。所幸皆无生命危险。据了解,关于医疗费及赔偿事宜,工地承建单位负责人正与伤者进行协商。(报料人朱先生、罗小姐,各获50元)

  (编辑:左左)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