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会见野中广务 积极评价中日关系发展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2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天在北京会见了日中友协顾问、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野中广务。

  曾庆红对当前中日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给予积极评价,对野中广务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他说,目前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扎实推进,取得可喜成果。这受到两国、本地区乃至世界的欢迎,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大势所趋。

  曾庆红说,当前的中日关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希望中日双方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构筑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共识,采取积极措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曾庆红还介绍了中共十七大的相关情况。

  野中广务对曾庆红等中方领导人高度重视并亲自推动日中友好事业表示钦佩和感谢。他表示,日中战略互惠关系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美好未来。他将推动日本各界更多有识之士为此不懈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